close

        老師反省自己,在這件事情上的處理的確太過莽撞,在小女生的不屈不撓查證之下,當天下午就發現其實真正的兇手另有其人,是帶直昇機來學校的富家少爺小茗的好朋友,因為把人家的直昇機弄壞了,不敢承認,就趁上體育課前沒人注意的時候偷偷丟在凱凱的位子上,中午吃飯的時候小茗四處找不到他的直昇機,才發現機體殘骸被遺棄在凱凱的抽屜裡,肇事小孩一口咬定他看到凱凱把直昇機玩壞,班上吵吵鬧鬧轟得老師也不問青紅皂白地就斥罵了凱凱一頓,事後老師也向大家說明了真相,也跟凱凱道了歉,事情才算告了一個段落。


       
放學了,小朋友們唧唧喳喳,隨著不整齊的路隊慢慢的回家,小櫻和凱凱每天都一起走路回家,這天也不例外,兩個小孩一起慢慢地往家邁進。一路上兩個人都很安靜,小櫻低頭不知道在沉思什麼,凱凱則是一直偷瞄小櫻,好像有什麼話說不出口的樣子。


       
經過一座兩人常常留連遊玩的公園,凱凱突然開口……


       
「我們去玩一下好不好?」


        
小櫻想想,也好,她也正想跟凱凱講她今天一直在想的事情。


       
玩了幾次溜滑梯後,小櫻坐在鞦韆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晃著,突然,一個東西掉到她的腿上,是一條七七乳加巧克力! 

        
「這……這個是給妳的啦!今天……謝謝妳!」

        凱凱的臉既彆扭又因害羞而臉紅。

        小櫻笑得很開心,她抬頭看著凱凱

        「凱凱,我有一件事情要跟你說喔……」


        凱凱臉更紅了,他腦中迴旋著今天下課的時候,班上同學一直在叫鬧著「小櫻愛凱凱!凱凱愛小櫻!」原本常常曬太陽而健康的雙頰現在漲紅得像憋住呼吸喘不過氣一樣。

「我跟你說喔……我長大後要當偵探!」完全出乎凱凱意料的話語突然從小櫻的口中講了出來,凱凱愣住,他本來以為……以為小櫻是要說……害他本來也有一堆話要跟小櫻說,現在卻說不出口了。

「你說好不好?我覺得今天的事情過後,其實我很厲害耶!應該不輸柯南喔!」小櫻自己邊想邊自己覺得既得意又開心,兩頰染上紅撲撲的興奮色彩。

凱凱半羞半怒地雙手用力捏了小櫻的雙頰,再大力的放開。他生氣的轉身背起書包,不理小櫻了。

「凱凱,你幹嘛突然不理我啦?等等我啦!」

小女生跌跌撞撞地跟上小男生的步伐,不懂為什麼玩伴突然怒氣衝天,這是第一次她不了解凱凱在想什麼,腦中只存有一個大問號。幾乎跟不上小男生的步伐,她用力牽住小男生的手。

「慢……慢慢走啦!」小女生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小男生仍是臭著一張臉,但是腳步慢下來了,也把小櫻的手握得緊緊的。

小櫻偷看了下凱凱超臭的臉,想想還是不要講話好了。兩個小孩一步一步往回家的路邁去,夕陽映著他們的步伐將影子拉長,從影子看來像是兩個大人牽著手一樣。

 

 

 

        輕風拂下幾片落葉,讓這燥熱的季節,增添了幾許浪漫和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rsherry721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