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的鐘聲剛剛落下,教室裡剛剛騷動焦躁的氣氛還沒完全平息,二年七班的教室裡,老師大聲斥罵還在不安分的小鬼頭們。

        老師撥了撥黏在額際的濕髮,五月下旬的天氣早已燥熱得令人煩躁,聯大人都如此,更別論才七八歲的小孩子了。心底一直懸著剛剛發生的那件事,只想著趕快把這群死孩子安頓好,平息騷動,讓她能趕快去找衝出教室的小男孩……忽然,裙子被拉了下,她低頭一看,是班上乖巧甜美的小櫻。

        「老師老師!我……我可不可以出去找凱凱?」

        對著那雙清澈無辜的大眼,任誰也難以發起脾氣大聲吼她。老師蹲下身子,和小女孩平視。

        「可是現在是午休時間啊!如果連妳也跑出去的話,發生什麼事情要怎麼辦呢?」

        懂事的小女孩急急忙忙地搖搖頭。

「我不會亂跑的!我會把凱凱帶回來的!」

        老師低頭沉思片刻。


  「那好吧!妳要趕快把他帶回來喔!一點前要回來,知道嗎?」強壓下不安擔心的心情,老師轉頭看看班上的情形,班上一群男生雖然趴在桌上,但是頭還左轉右轉在跟左右同學議論紛紛,如果她不在班上看著的話,誰知道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事情,讓和凱凱從小一起長大的小櫻去找她也好,或許小櫻,能夠幫她安撫凱凱也不一定。

    「我會趕快帶凱凱回來的!」

 

                       

 

        轉過一個彎,小櫻走下學校裡安靜偏僻的一個樓梯,習慣性地左轉,果然,看到她要找的人正背對著她,從背後看起來,他正蹲著大哭。

        小櫻慢慢地走過去,有樣學樣的也蹲在小男生的旁邊,她伸出手拍拍小男生的肩。「你在哭喔?不要哭了啦!」

        小男生渾身一僵,像是被刺到一樣的驚跳了起來,他胡亂抹去臉上的鼻涕和眼淚,不管原本就不甚乾淨的制服因而沾滿了涕淚,逞強地說:

        「屁啦!誰在哭啊?我才沒有哭咧!」不管鼻音濃厚的聲音透露出他心口不一的訊息,他瞪著面前從小到大的玩伴,這個傢伙是鬼喔?靠近人家都不會發出聲音的。

        小櫻聽到他的話皺了一下眉頭,但是從小聽他講到大,罵過他很多次他也都不聽,就不跟他計較了,現在重要的是要趕快把他帶回教室。

        「你把人家的直昇機給弄壞了,老師罵你又沒有錯,你趕快跟我回教室睡午覺啦!」已經十二點五十分了,她一向很聽話,要趕快回到教室去才可以。

  一聽到這件事,小男生又氣跳跳了。「直昇機真的不是我弄壞的,為什麼要說是我的錯啦!」氣死人了!氣死人了!明明就不知道是誰把直升機摔壞的,不敢承認還把直昇機丟在他的位子上。小男孩氣得眼淚又差點要掉出來,想到老師還為了這件事情不問是非大罵他,滿腹委屈在心頭。


  小櫻認真地看著凱凱,從小一起長大,她知道凱凱雖然總是很皮,時常喜歡惡作劇,但是凱凱從來不說謊的。

「不是你弄壞的,那是誰弄壞的啊?」

「我怎麼知道啦!」他又不是柯南。

「好啦!那你還是要趕快跟我一起回去,我們一起去找老師講清楚啦!」

        在小女生的半拉半拖之下,小男生心不甘情不願地跟她一起回到教室。兩人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樓梯盡頭,原本僻靜的角落,旋風似地引起一陣騷動之後,又復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rsherry721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