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故事前面……

其實這是我很多年前曾經寫過的短篇故事

"青梅竹馬""青梅竹馬長大後"

的完整版故事

(好吧我承認我實在很懶也很不會取小說名稱XD)

 

青梅竹馬() http://bfrsherry721058.pixnet.net/blog/post/19064198

青梅竹馬() http://bfrsherry721058.pixnet.net/blog/post/19064199

青梅竹馬長大後http://bfrsherry721058.pixnet.net/blog/post/26027678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這個故事又跳入我的腦海中

順著向櫻的個性去想她長大後會做什麼工作

蕭凱長大後又會變成什麼模樣

 

一晃眼這篇小說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作品了()

當年曾經覺得自己寫得很不錯的玄女也已經七年前了

大概從研究所之後就沒有好好寫點小說了吧!!!

頂多就是新詩、散文和俳句了

既然這個故事自己蹦出來了

那就試著寫寫看,會不會真的成就一篇長篇言情小說吧!!!

拭目以待:)

 

------本文開始------

    才剛邁入初夏,熾熱的驕陽就已經烘烤得整個城市的人們都暈頭轉向。超過三十五度的高溫,彷彿只有冷氣勉強能夠讓人暫時逃離酷暑的煎熬,不過也是向上天預支了涼爽,讓每年都比前一年突破高溫,來不及消化的炎熱,堆積到最後便成為全民的共業。

    在這樣熾熱的上午十點多,一台圓滾滾,車上貼的逗趣可愛的手繪動物貼圖的青蔥綠胖卡緩慢地行駛在台北這區已經有點老舊的住宅區巷弄間,好像感覺有點突兀,彷彿誤闖入叢林的小烏龜,看起來有那麼點不協調,卻又感受到車主閒適的悠哉。

    胖卡到了一個小公園旁空地緩緩停下,幾個在樹下甩手兼乘涼的老人疑惑地看了看這台從未見過的胖卡車,相互交頭接耳了一番。

    駕駛座上跳下一個穿著淺綠色T恤和牛仔褲的年輕女孩,一頭及肩烏黑的頭髮綁成了簡單的馬尾,長相清甜可愛,更因為掛著大大溫暖的笑容讓人自然而然從心底漾出笑意,很想跟她認識交談。

    向櫻從旁向上打開車門,簡單的三兩下就架好了幾張桌椅,也準備好了食材,動作熟練迅速,看傻了旁邊的老人們。幾個老人馬上推派當中平時最好客熱情的王婆婆作為代表,為了解開大家的好奇而走上前去……

    「妳好啊!小姐,以前沒看過妳,妳來這裡有什麼事嗎?看妳好像……在開店做生意嗎?」

    向櫻一樣掛著開朗的笑容,沒多說什麼,就先迅速烤了幾片她特製的吐司,一邊煎著蛋和肉片,香味馬上飄散開來。向櫻夾上鮮脆的小黃瓜絲和番茄薄片,熱騰騰地分給在場的王婆婆和幾個老人。李伯伯和姜婆婆不好意思的想推拒,卻抵擋不住向櫻的熱情,勉為其難地吃了。

    幾個老人不嚐則已,一嚐卻被不習慣吃的西式餐點給驚艷了!

    「哇!小姐,妳這個……這個吐司很厲害啊!」

    「丫頭妳不簡單!這個很不錯喔!」

    「妳這裡面夾了什麼料,怎麼吃起來有加生菜,又不會有個生生的菜味……」

    幾個老人家七嘴八舌的。

    「各位伯伯和婆婆好,我是開設行動咖啡的!今天剛好來到這邊,請伯伯和婆婆嚐一下我的手藝。」一邊說著,又俐落地倒了幾杯咖啡分送。

    李伯伯皺眉推拒。「丫頭不用給我,我只喝茶,不喝這個西洋的鬼玩意的。」

    向櫻笑了笑,也不勉強,轉身另外又倒了一杯冷泡茶遞過去。

    李伯伯喝了之後眼睛一亮。

    「丫頭!妳這個茶不簡單呀!是文山包種吧!」

    「伯伯您真厲害!一喝就喝出來了!」

    其他老人見狀也喳呼著。

    「妹妹妳這樣不行,那我也要來一杯!讓老李我來幫妳鑑定看看是不是真的好茶!」

    「我也要一杯!」

    原本寧靜悶熱的公園空地一時之間熱鬧了起來,彷彿連空氣也鮮活了!反而也開始起風吹出陣陣涼意。

    向櫻和幾個老人家就這樣聊開了,一邊吃著向櫻做的點心,一邊聊著這個社區附近的趣事和八卦,向櫻彷彿也成為這個老社區中間的一份子,一起聊著這個社區的現況,在這裡生活了數十載的老人們更慷慨激昂地開啟了講古時間,口沫橫飛地講這裡的歷史。

    尤其是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的李伯伯。

    「丫頭!我跟妳說啊!我們這地方從前可不是這個荒涼偏僻落後的鬼樣子!以前呢!大概是我們蔣委員長剛離開那時候啊!這裡可是我們千千萬萬同胞人口最集中的地方呢!妳看這些棟房子,那時候可不是隨隨便便的人就可以搬進來這個社區裡的!非得是最優秀、不然就是家世非常清清白白完全沒有任何汙點的人啊!才能搬進來這裡!那時候啊!能住在這裡可是驕傲的哩……」

    幾個當年跟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的老人們也不勝唏噓在那裏感嘆著,王婆婆橫了他們一眼。

    「一直在說過去的豐功偉業哪有什麼用?還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清理清理咱們現在這個社區還比較重要哩!你們啊!就是只會在那懷念過去,還不想想現在咱們這社區快被搞得烏煙瘴氣了,這倒是該怎麼辦才好哩!」當過里長的王婆婆個性可悍著,叉著腰可就念得幾個曾經在沙場上浴血奮戰的老伯伯們低著頭不敢再多說話。

    向櫻聽著不禁好奇。「王婆婆,近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怎麼聽妳說起來好像最近社區裡不太平靜?」

    幾個老人家又開始七嘴八舌。

    「妳不知道,最近社區裡好幾戶老鄰居陸續把房子賣了搬出去,問題是房子到底賣給了誰好像也沒個底。到現在幾個月的時間都沒看過那幾戶人家在這裡進出過,偏偏又在晚上的時候偏會聽到那幾戶有人在活動的聲音!偏偏啊都是在晚上!而且最巧的是啊!那幾戶都剛好就在那棟樓的那區的附近和上下幾樓!丫頭妳看!」

    順著李伯伯的手指,向櫻看到了一兩百公尺外已經斑駁的大樓三四樓間,有幾戶看來特別陰暗詭譎。

    「我們這社區的管委會啊!也派人去敲門過,就偏偏每天怎麼敲都沒人應門!」

    「上次管委會的主席啊!特別挑了個深夜聽見他們屋裡有聲響傳出來時,刻意上門去敲門,結果你們知道怎麼著!」

    大家的好奇心都被挑起。

    「那屋裡的聲響啊,馬上全部停了!連燈都全部關掉了!」

    大家一片嘩然。

    「這該不會是鬧鬼了吧!」

    「呿呿呿!大白天的提什麼鬼怪啊!七月又還沒到呢這是……」

    「而且不只是這樣,我們家就在那區附近,偶爾啊!還會聞到那裏不知道在燒什麼東西,還會傳來奇怪的味道呢!」

    大家聊得正在興頭上,突然姜婆婆一陣驚呼!

    「唉呀呀呀!已經這麼晚了!我家老頭還在等我回去煮飯呢!不聊了不聊了!妹妹啊!不好意思讓妳請我們吃這麼多東西,這點錢妳拿回去!」

    一張鈔票硬是塞到向櫻手上,她連忙推卻卻推不掉。

    其他幾個老人家也跟著硬是要她收下錢,沒幾下功夫,就各自四散回家了。

    向櫻懷抱著感動,也收拾好東西,坐上胖卡。不急著發動車子,反倒先打了通電話……

    「怎麼樣?」

    「嘿!初步目標掌握到了,有鎖定範圍了!」

    「哈!不愧是名偵探柯南啊!晚點見面妳再把更詳細的訊息跟我說吧!」電話那頭的低沉男聲笑著。

    「喂!你可別再拿我小時候的志願虧我了。」向櫻也笑著。

    「總之,晚上再說吧!再聯絡。」

    「好,掰!」

    向櫻轉了轉眼珠,決定好下一個目的地後,開著胖卡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rsherry721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