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靠坐在床上看書,剛洗完澡出來的逸豪,坐到床上就給沈淨一個緊緊的

擁抱。

 

    「咦?妳還沒卸妝?」逸豪伸手摸摸她的臉。

 

    她有些不自然的別開臉。

 

    「還沒洗澡嘛!」

 

    他定定地看著她。

 

    「淨,告訴我。」

 

    「嗯?」

 

    「結婚到現在,我從來沒看過妳卸妝後的樣子,怎麼回事?」

 

    她故作鎮定地下床走到化妝檯前,背對他。

 

    「沒這回事的,是你多想了。」

 

    「而且……妳身上的皮膚,跟我當年認識妳的時候,一模一樣。」

 

    他將她扳過身子,望著她。

 

    「妳是不是瞞著我什麼事?」

 

     她掙扎著,避開他的眼神。「沒有什麼,你別多想嘛!」

 

     「淨,告訴我!」

 

     「什麼都沒有!」

 

     怎麼告訴他?她臉上的皺紋,斑點,全是化妝畫出來的,她結婚十多年至今,她仍舊擁有像個少女一樣的肌膚和年少?他是不是……也會因此,也把她當作妖怪?她……說不出口。

 

    逸豪略帶哀傷地望著她,嘆口氣,緊緊將她抱住。

 

    「淨……我只是……只是希望妳知道,我從不在乎妳的外貌變得如何,妳的身材是否走樣,那些我都不在乎的,因為,我愛的是妳整個人,不是妳的外貌要變得多美麗,妳的年齡看起來要多年輕,妳知道嗎?我只希望妳,好好對待自己,妳知道嗎?」

 

    原來,並不是他發現了什麼,沈淨暗自鬆了一口氣,不再言語。

 

    窗外的彎月,在漆黑的夜晚襯托之下,顯得那樣的寂寥。

 

 

 

                       

 

    如果不是回到鄉下,或許他永遠不會發現這件事。

 

    沈淨因為醫師講習到北部去了,他回到鄉下小鎮上的老家,幫父母清理住了好幾十年的房子。

 

    小時候他非常活潑,拍了很多的照片,年邁的母親和他一起整理著幾箱的照片,一邊回憶著他童年的往事。

 

    「哎呀!你看看這張照片。」

 

    一看照片,他就震住了。

 

    照片裡,有六歲的他,有母親,有幾個左鄰右舍的媽媽和各自的小孩。

 

    還有沈淨。

 

    沈淨掛著淺淺的笑容,就站在母親的右後方。她的正後方,是小兒科診所的招牌。

 

    「你還記得這個小兒科醫師嗎?好像……好像姓沈?就是她把你治得服服貼貼的,本來以前看醫生的時候,你皮得好幾個大人都抓不住你,好在是這個醫師有辦法,才把你害怕看醫生的毛病給改了過來。她好像在鎮上待沒多久就離開了。」母親扶著老花眼鏡仔細看著,笑了。

 

    「現在看起來,她還長得真像沈淨呢!」

 

 

 

    不是很像,她就是沈淨。

 

    腦子和所有的內臟都在翻騰著,結縭十多年來的相處片段都在腦子裡快速播放著,好像一切若有似無的謎都隱隱約約有了答案,但這個答案,卻只引出了更多的問題,而且,令人無法接受。

 

    沈淨就是當年的醫師姐姐,為什麼,她不會變老?她又為何要離開?

 

    沈淨從何處而來?為何她總是利用空閒來到海邊?看著海時,眼中卻又呈滿哀傷?

 

    那張模糊斑駁泛黃的老舊照片中的女孩,是不是也是沈淨?

 

    沈淨……沈淨……

 

    滿懷心事回到了家中,沈淨今晚留在台北,明天研習完才回家,昏黃的燈光和過去十年一樣,曖曖發出微弱光芒,他獨自坐在客廳,一夜未眠。

 

 

 

     沈淨隔天下午回到家中,看見的是昏睡在客廳沙發上的逸豪,笑了笑,輕柔推推逸豪,要把他叫醒回房間睡。

 

    逸豪睜開迷濛雙眼,沈淨的影像在眼前晃動著。

 

    「淨,我……」

 

    「你先回房間好好睡一覺吧!我看你累垮了呢!昨天整理老家一定累壞了吧?」沈淨溫柔地笑著。

 

    這是他深愛了一生的女人,他昨天問了自己一句話,如果沈淨真的不是正常人,她一輩子不老,甚至她是妖怪,他是否會愛她如昔?

 

    幾乎不加思索,他心底直接說出了答案:會。

 

    腦中閃過上次發現異狀詢問沈淨時,她的抗拒和逃避,如果不論知道答案與否,並不影響他對她的愛,那又何必執著於知道答案呢?

 

    思緒似乎清明了,世間很多問題都沒有答案,他也不需要,為了一個無謂的答案,或許,又將逼走沈淨。

 

    他緊緊抱著沈淨。「淨,我好累。」

 

    沈淨好溫柔好溫柔地笑了。

 

    「快回房間好好睡一覺吧!」

 

    「我要妳陪我!」逸豪難得展現小孩子般的撒嬌任性。

 

    「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rsherry7210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